2017/12/05

20171205 一位好友(外匯交易者)的墓誌銘!

20171205 一位好友(外匯交易者)的墓誌銘!
转贴自:外匯華爾街  CW富智赢家 http://www.copywinner.org 


墓誌銘:此人30歲入行-外匯交易 ,幾十年獨自行走在天堂與地獄之間,感謝上帝,請拋開這個人的成功與失敗,接納他,並使他的靈魂安息!

試問,外匯,到底好在那裡?
千萬不要以為外匯可以使你一夜暴富,他其實更容易使你一夜暴死。

外匯投資的精彩之處在於-----他不僅使你贏得很精彩,同樣可以使你敗得很精彩。總之,一旦你進入外匯,一旦你以外彙為伍,就注定這一生不平淡。古話說“男怕選錯行,女怕選錯郎”,進入外匯,你要謹慎。這是個不容易進更不容易出的奇怪行業。表面上,他不需要你風吹雨淋,低三下四的求人應酬,還多少可以與白領沾點邊,但實際上外匯是一個深得沒有邊、苦得沒邊的行業,也許你用一生的時間都無法接觸到他的本質。

多少年了,外匯就沒有被人愛過。朋友相聚,問你貴幹?憋了半天不敢說你是幹外匯的。去年春節,台灣舅舅回大陸,在親友介紹我的工作時差點沒氣死我:“這是二女婿,搞外匯,啜白黨”。也不怪他,在當今中國有幾個知道外匯,又有幾個真正懂外匯,會做的更不知道有幾人了。

多少人在外匯市場贏過錢?即使有過贏錢的機會,轉眼間又都輸個精光!外匯投資的確奇妙,的確殘酷。從本質上說它不過是一種生意而已,但卻決非一般的生意!任何投資都有風險,但風險的降臨都不會像外匯那樣來得如此之快,一個房地產項目投資週期可能要3年才知道結果,但外匯投資也許只要3天就會讓謎底揭曉,極端的時候只需要幾分鐘你已經死去。

就刺激性而言,沒有什麼行業像外匯市場,一年之內,會讓你經歷一生的傳奇!也許醫生這個職業可以與外匯人相比擬,早上接生一個新生命,下午又送走一個到太平間。天上人間只是瞬間而已。

外匯會讓你很極端,贏的時候你會覺得自己是天才,輸的時候你又會感到自己是傻瓜。沒有單的時候很無聊,有單的時候你更著急。
總想看透明天,但卻永遠看不透。

在這個市場一天,你就一天不能平靜,永遠都在黑夜裡探索,在無助中期盼。外匯人是很孤獨的,其痛苦與喜悅無法與人分享。做了外匯你才能更深的理解勝負的含義、人生的無奈、大千世界的變換多端。你才可以品味出“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的人生態度和歷史滄桑。做了外匯再上岳陽樓,你會重新體味“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個中奧妙。

很早以前我就讀過毛主席的詩詞,老人家20歲出頭時寫過“橘子洲頭,看萬山紅遍” ,體現的更多的是豪邁的氣勢,很多人在這個年齡都能寫出這种血性張揚的句子。老人家最偉大的詩詞並不是這首,而是《沁圓春雪》,當30萬紅軍經過近萬里長征只剩下3萬人,幾乎全軍覆滅的時候,老人家卻揮毫寫下了“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的驚人詩篇,這就不僅僅是豪邁也不僅僅是血性了。以外匯人的眼光和角度來理解,當你的帳戶從30萬打到3萬時,你還可以大唱勝利之歌,還說要搞定莊家,這是一個什麼樣的人甚麼樣的氣魄什麼樣的胸襟什麼樣的鋼鐵神經什麼樣的深邃眼光!這個世界還有什麼對手可以把你擊垮?

因此,外匯人的牙關總是咬得比別人緊,心中的期待總是比別人多,工作的時間總是比別人長,頭髮總是白得比別人快,心臟功能總比別人好。外匯人對未來的世界不作太多的幻想,絕對能容忍和看淡不同的意見,他們最關心的是自己的帳戶,因為所有的觀點和意見最後都要變成盈虧。

外匯可能是一種生活方式,做一點外匯,你就可以從另一個角度理解這個世界的廣闊,從另一個角度理解人生的精彩,從另一個角度了解你自己的斤兩。匯市贏家,就是人生贏家,匯市成敗,關乎人性、品性成敗。

外匯投資,與其說是技術,不如說是藝術,與其說是賭博,不如說是拼搏,與其說是做盤,不如說是做人。每一張單都透射出人性的色彩,品性的貴賤。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