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9

20180909美國和加拿大之間的Nafta協議談判,影響USDCAD美加兌行情鉅大!


美元兌加元短期艾略特波浪序列  (elliottwave-forecast.com )





市場參與者投注美國和加拿大之間的Nafta協議…

本週早些時候加元兌美元升至兩個月高位。市場參與者似乎打賭可能將加拿大納入新的Nafta協議。美國剛剛結束了與墨西哥的成功雙邊談話。根據新協議,汽車需要有75%的內容來自美國和墨西哥。目前的Nafta要求62.5%來自北美。根據新協議,40-45%的汽車內容需要由每小時超過16美元的工人製作,有利於美國和加拿大。

如果不能達成三方協議,特朗普總統威脅要對加拿大製造的汽車徵收25%的關稅。加拿大和美國之間的主要分歧是加拿大堅持乳製品供應管理系統不公開談判。特朗普一再表示,加拿大對某些乳製品徵收的關稅對美國生產商來說是不公平的。然而,特魯多總理週三為控制一些加拿大農產品生產的供應管理系統辯護。乳業問題對總理賈斯汀特魯多來說是一個艱難的問題。大多數國內乳製品行業都在魁北克省和安大略省,如果他們滿足於美國的要求,他們就有可能失去很多選票。

如果達成協議,加拿大央行可以繼續關注國內經濟而不必擔心貿易中斷。特朗普週三在白宮告訴記者,與加拿大的談判進展順利。“他們希望成為交易的一部分。我們直到星期五,我認為我們可能正在走上正軌。

“本週早些時候,加拿大總理賈斯汀特魯多表示加拿大本週試圖與美國達成協議,但不會犧牲其獲得”正確協議“的目標。 “與加拿大的會談應該持續到本週末,目的是將加拿大納入三邊協議。如果談判成功,加元可能會進一步反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