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1

20211101(一) Forex技術分析(亞洲時段am0500~pm1530)

 通貨膨脹將來襲-已是各國中央銀行的主議題 !

上週通脹一直是各國央行的一個主題,加拿大央行和歐洲央行都採取了更加強硬的態度。加拿大央行是最激進的,週三宣布突然停止其資產購買計劃,並推遲加息時間表。央行的聲明引用了更高的能源價格和與大流行相關的供應瓶頸,“現在似乎比預期的更強大、更持久”。

在歐洲央行選擇了稍微降低其月度債券購買步伐,因為其預測通脹進一步上升在短期內,但隨後下滑明年。不過,歐洲央行確實反對在 2022 年加息的可能性,因為它預計到 2022 年底通脹將在沒有任何干預的情況下降至歐洲央行 +2% 的目標利率以下。

這兩個國家面臨著與美國類似的困境,在通脹飆升的情況下,增長放緩的跡象主要是大流行引起的供應鏈混亂。

美聯儲將於本周於 11 月 2 日至 3 日舉行會議。華爾街普遍預計美聯儲將宣布從 12 月開始減少每月的資產購買。最大的問題是降息幅度有多大,因為投資者將用它來衡量何時可能開始加息。華爾街的大多數人認為,美聯儲將推遲加息,直到其資產購買“縮減”完成。

fr:fxstreet _edited by CopyWinner富智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