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6

201705026(五)如何具備「成功交易員的素質」?

 世界投資大師 -全球金融大鰐  " 索羅斯 " 投資本身沒有風險,失控的投資才有風險 ! 
 華裔鋼琴家  外匯交易大師  " 韓祖平 " 交易是一種生活方式,交易是博弈的藝術 ! 
 富智赢家團隊  " 交易贏家":正期望收益的概率優勢交易,轉換成為金錢報酬的過程 ! 
   http://www.copywinner.org  CopyWinner富智贏家网 除原創圖文外, 係互聯網搜集, 請參卓  ! 


201705026(五)如何具備「成功交易員的素質」?
http://www.copywinner.org/2017/05/201705026.html


1、熱愛投資市場
  “熱愛是最好的老師”,因為興趣產生熱愛,而熱愛又同時產生動力,也只有動力才能使人不斷取得進步。

  作交易最好的心態是寧靜、祥和,市場的波動可能是劇烈的,但我們的情緒一定是要穩定的。“熱愛市場”首先提出,最基本的思路:就是在熱愛市場的前提下,認真去總結、研究並結合分析實踐,這需要時間、更需要耐心,好的交易方法、正確的交易理念不是那麼容易形成的。需要感悟,更需要隨著時間的不斷推移而得以積累。

  2、建立交易方法

  交易員經過長期的實踐與研究、分析,都會形成自己的交易方法,這種方法一定要建立在正確的交易理念上。自己的交易方法,在此基礎上再形成完善的、系統性的交易規則。交易方法的建立,一定要適合的自己個性。在市場中,憑盤感所形成的交易動機,在大多數時候,往往是錯誤的。因此,這就要求我們最後能夠尋找到,一種可以進行機械操作的市場交易方法,拋去人為因素與周圍環境的主客觀影響,按部就班的執行交易方法。

  3、輕鬆參與交易

  很多交易員誤以為參與市場交易的過程中,需要付出艱苦的勞動,其實這是一種曲解,所謂艱苦的勞動是指形成交易方法的過程,而不是指交易參與的過程,相反參與交易中,越輕鬆越好。


  兩者付出是成正比的,這並不矛盾。艱苦努力是指參與交易前的預備過程——要成為好的交易員,首先要對市場進行研究、觀察,而不是指交易本身。艱辛勞動是指人的觀念、創造力、毅力、動力、欲望和投入精神,艱辛勞動不是指和市場作鬥爭,相反而是越順應市場趨勢就越容易賺錢。


4、嚴格資金管理

擁有好的交易方法與建立完善的市場操作原則是密不可分的兩個相關基本因素。建立完善的市場操作原則中最重要的部分就是形成嚴格的資金管理體系。很多擁有優秀交易方法的交易員,最終卻因為沒有嚴格資金管理的風險控制制度而最終歸於失敗。



  5、勇於自我約束

  在擁有具有市場優勢的交易方法和嚴格的資金管理制度之後,剩餘工作就是在實戰操作中的自我約束問題。一些國外取得成功的交易大師,在其成功傳記中提的最多的就是“自我約束”。

  原因它是有效實施交易方法與風險控制制度的前提條件,為何在自我約束的前提下,嚴格執行由交易方法與風險控制制度組合而成的操作計畫, 由於交易員普遍存在傾向於操作感到舒心的交易,而實際上越感到舒心的交易,風險性就越大。自我約束還有另外一層含義就是一旦出現並不理性的交易結果要勇於承 擔責任,同時要學會獨立自主的思考。
再優秀的交易員你只能吸取他的交易理念,卻不能隨意去問他對市場走勢的看法與意見。因為市塲行情萬變,得到的回答是無助益於未來操作,反而影響自身擬定的交易計畫。

  6、自信結合耐心

  相信只要自己能夠掌握以上幾點的全部精髓,作為一名交易員你離成功相信不會太遠,剩下的問題就要從心理上去解決實際問題了。只有當自己感到有信心的時候,才可以去做交易。

  7、最後總結


  一個成功的交易員需要具備以上的條件,同時他又能夠實際交易中能達到信心加耐心的完美境界,相信最後的成功已經在他面前。所有這些所帶來的也許就是我們所說參與市場交易最能衡量價值的源源不斷的財富。生活對每一個人都是公平的,當你夜以繼日的付出之後,總會達到一個完全屬於你自己的所要求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