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3

20180803(五)請注意 ! 今天美國非農數據發佈 !

20180803(五)請注意 ! 今晚美國非農數據發佈 ! 

FOREX市場,今晚八點半及十點多將有一波震蘯行情 ! ... ... ...







美國財經日曆上最為市場關注的經濟數據,全面反映就業機會的創造、流失、工資以及工時。家庭支出調查的對象是家庭,而非農就業報告調查對象是商業機構,包涵的重要數據有∶非農就業人數淨變動,失業率,製造業就業人數,平均時薪。非農就業報告反映的剔除農業部門就業人數的每月就業變化。非農就業人數是最受市場關注的就業指標,被認為是美國最全面權威的就業數據。鑒於勞動力對美國經濟的重要性,這使得非農數據相當重要。特別是政治壓力的介入──因為美聯儲有職責通過利率變化使就業保持在健康區間。非農就業人數 升說明就業增長以及潛在的通脹壓力,美聯儲通常會以升息進行壓制;反之,非農就業持續下降表明經濟放緩,令減息可能增加。





美國人註冊失業的百分比。數據通過將具有勞動能力的失業者人數除以具有勞動力能力的人數的總額。非農就業人數公佈後,就業率通常作為最受關注快照數據反映當前美國勞動力市場狀況。失業數據洞察一國的生產、消費、收入和消費者信心。失業減少等待於支出增加,因為有越來越多的人擁有工作以及工資來消費。支出增加鼓勵經濟增長,這可能引發通脹壓力;反之,失業水平高表明經濟不穩定並且需求減少。有能力而且有意願工作但不能獲得工作並且在過去四周內積極尋找工作的人被認為失業。有勞動力能力的人包括16周歲以上所有就業和失業的個人。





ISM非製造業數據衡量的是非製造業部門經營狀況,基於就業趨勢、物價和新訂單等數據。儘管非製造業在整個經濟中佔有主要部分,但是由於非製造業數據具有周期性並且容易預測,因此對市場的影響力有限。然而,鑒於其在CPI中佔有很大一部分,因此數據能揭示經濟增長和通脹壓力的內部情況。非製造業數據基於對採購和供應者的抽樣調查,用50%作為看好與看淡的中線,以百分比變化的形式公佈。有10個子指數,商業活動被認為是最要的部分。其它9個指標是:新訂單、交貨、就業、庫存、物價、未交貨訂單、新出口訂單、進口和未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