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8

20161218強勢美元來襲 挑戰川普經濟政策 !?

20161218 強勢美元來襲 挑戰川普經濟政策 !?




(法新社紐約18日電)
拜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決議升息之賜,強勢美元有望進一步走強,但影響所及,恐挑戰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的經濟政策。

聯準會14日決議出手升息、並暗示2017年加快升息步伐後,美元兌歐元和其他貨幣翌日隨即飆創多年來新高。

川普勝選後,美元匯率就步步高升,主因市場揣測川普將祭出各項政策,推高成長和通膨,影響所及,聯準會將加快升息腳步。

許多分析師預估,在川普勝選後迄今已累漲5%的美元兌一籃子6種貨幣,預料將持續昂首上揚。

富國銀行(Wells Fargo)分析師維洛里亞(Eric Viloria)說:「我們預期美元將持續走強。」聯準會打算進一步升息,迥異於「其他各主要央行。」

川普本人也曾警告強勢美元帶來的負面衝擊,他在打選戰時說「強勢美元聽起來好聽,實際上不是那樣。」
 
川普5月接受美國專業財經頻道CNBC專訪時說:「如果我們升息,美元變得太過強勢,我們將面臨一些大麻煩。」


小結: 1、 因果分析觀察美元隱含淨頭寸與匯價周圖,美元趨走強 !
             2 、升息有助拉抬報酬,促使投資人爭相搶進美元,帶動美元需求。
             3、本週走勢演出強勢美元一路走強 ! 下週預期美元將回檔,區間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