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2

2017全球利率政策如何變化?!

2017全球利率政策如何變化?!
2017瞭望台:關注美聯儲、英國央行和歐洲央行
CopyWinner富智贏家网 -http://www.copywinner.org
CW網站 除原創圖文外,係互聯網搜集,請獨立卓參!


在美國:
2016年在英國退歐引發的全球市場波動之後,6月加息令人矚目,期貨市場在美聯儲期望方面出現巨大變化。1214日,根據就業強度和通貨膨脹緩慢上升,美聯儲采取預期25個基點加息。此後, 2017年期貨市場定價在年度內的三個額外的25個基點加息的潛力,假設當前積極的經濟前景繼續在業務週期內的緩慢增長。額外的貨幣政策反應取決於對來自特朗普政府的預期財政支出,稅收和貿易政策的增長和通貨膨脹的影響。最近美國國債收益率上升,特別是長期收益率的上升,表明市場預期某種形式的財政擴張。
在英國:
顯然2016年是波動。6月份的全民投票決定退出歐盟貶值英鎊,並導致8月銀行政策利率下降25個基點。衍生品市場目前的定價與1215日英格蘭銀行會議目前25個基點貨幣政策利率沒有變化。前瞻曲線反映了2017年的政策中立立場,政策利率保持在25個基點。雖然經濟增長在上個季度收縮之後的第三季度出人意料,但隨著Brexit政策的發展,前景仍然充滿挑戰,從而提供了Sterling和官方銀行利率進一步波動的潛力。
回顧2016年以及英國退歐的不確定性,Sterling利率市場是談話的核心。ICE Short Sterling期貨開始預期收緊貨幣政策 - 前景後來證明不正確,當英國央行下調利率以抵禦Brexit風險時。英鎊自6月以來一直疲弱,導致許多人認為進一步寬鬆可能是具有挑戰性的結論。鑑於第五十條的未決時間和在充分就業附近運作的強勁經濟,一些分析師實際上預測,英國央行可能必須收緊政策。因此,2017年的展望似乎很不穩定,有待確定。
在歐盟:
EONIA衍生品市場目前定價在目前負35個基點的利率環境,以保持2017年穩定。128日,歐洲中央銀行(ECB)宣布將繼續2016年貨幣政策量化寬鬆計劃中央銀行延長了該計劃,到2017年年底,從20174月開始,每月債券購買額將減少200億歐元。目前的國內生產總值和通貨膨脹的經濟前景可能保持穩定,宏觀市場政治風險事件 - 如法國和德國選舉,以及第50條與Brexit相關的時機 - 驅動潛在波動。
這被許多人認為是戰略的一個微妙的樞軸,它可能在2017年變得重要。由於政治局勢仍然是一個挑戰,法國和德國的選舉將代表2017年利率市場的關鍵事件風險。
CopyWinner富智贏家网 -http://www.copywinner.org
CW網站 除原創圖文外,係互聯網搜集,請獨立卓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