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9

20170209(四) 外匯交易高手的理念與思路

20170209(四) 外匯交易高手的理念與思路    frIKON GROUP
( "非常重要":直接影響操盤獲利 !  )

CW富智贏家 http://www.copywinner.org/




1.K線本身毫無價值,它只是規則的承載,離開你自己的規則談K線毫無意義。
2.所謂順勢只是個偽命題,這是分析師的語言,交易者語言裡只有規則以及執行的紀律。
3.開倉可以無需任何條件,永遠不會有什麼能告訴你在這個點開是對的;在那個點開是錯的,開倉不是交易的核心,交易的核心是開倉之後如何盡可能優化處理單子。當然交易時間長了後,經驗可能客觀上提升你開倉的技巧,除此之外談任何開倉信號都是浪費時間。
4.任何交易都可能獲利,去討論某種方式能否獲利是給自己製造徬徨,但談論穩定二字則大有問題,真正的交易是前進3步退1步,不是永遠保持一步一步勻速行走,所謂的穩定本身是不可靠的,而且不可依賴。
5.一切都源自於規則與紀律,所謂盤感也無非是規則的另一種表述,只不過沒有用文字闡述罷了。
6.止損的大小取決於你對於盈利幅度的預期,交易中的任何一步都無法完全分離出來討論。
7.讓錯誤的單子盡可能少虧,讓正確的單子盡可能多賺。
8.資金管理只是優化處理單子的一部分。  
9.很大一部分外匯交易者之所以迷茫,正因為他們總在尋找一些確定的東西,因為人對於不確定的事情是沒有安全感的,但事實上,投機市場裡沒有任何事情是確定的。
10.對行情的任何一部分做出評估,前提條件是你已經參與進去了,那麼你持有頭寸所回饋出來的現象能告訴一切你想知道的,除此之外別無他法,技術走勢圖的分析只是告訴你已經發生的事實,對於未來的參考價值很有限。
11. 任何一個交易方法表面上看起來可能很簡單,執行下去就可以了,但事實上並非如此,它包含很多交易者獨特的屬性在裡面,他的知識結構,他的習慣,他的性格, 他在交易中所經歷的很多事情,這些都是交易的一部分。那麼,即使我告訴你一個方法,我用起來可能賺錢,但你用它做單就會穩定虧損,因為很多在我看來是常識 或者習慣的東西,而你不具備,我們的經歷和認知是完全不一樣的。所以,構築交易體系的工作只有靠自己。
12.學會每天總結交易的得失,收盤後根據交易明細總結,失敗的單子為什麼失敗,怎麼處理才能付出最小的代價,成功的單子為什麼成功,如何處理才能利益最大化等等,學會寫交易日記,把這些總結文字記錄下來,一定要文字記錄下來,不是想明白就算了,以後沒事經常翻看自己的總結,成功的一部分可以複製,錯誤的事情不能一而再再而三的犯,堅持半年,你就知道了。這是一個自我專業化訓練的過程,它叫自律
13. 穩定盈利本身就是偽命題。在交易世界裡,未來存在不確定性, 遑論存在穩定性。持「交易相對論者」,獲利與否本身即是相對性;持「交易量子論者」,交易未來即是不確定性。就趨勢而言,微觀而言(縮小周期)係不穩定不確定,宏觀而言(拉大周期)係穩定亦確定。
14. 對於外匯市場交易這種特殊的職業來說,要成為一名合格的交易者,必須有專業化嚴格的訓練,養成良好的交易習慣,培養一流的執行力,但是並沒有什麼外力來幫助你,一切只能靠自己。很多人其實很努力,但就我所見到的來說,大部分人的施力都沒有使在關鍵點上,所以同樣的錯誤總是在上演,缺乏嚴謹的、專業化的、殘酷的自我訓練過程。

15. 就你所做的品種中,你每天追求的是那種大波段的利潤,那麼10-20點的小止損對這樣的交易就是阻礙;但是你每次下單追逐的都是微利,只有在安全的時候你才放開盈利端,那麼你的止損就必須足夠小。就我個人來說,任何止損大於1/2止盈的交易都是不可取的,回報比(盈虧比)一定要大於1以上。(edited by smi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