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3

20170213(一)外匯交易 : 基本認識美國經濟圖表 (之1)

20170213()外匯交易:基本認識美國經濟圖表 (1)

基本概念一:操作外匯交易,不得不去了解美元(USDOLLAR)的強弱趨勢,當今美元仍是國際匯兌計價的強勢貨幣,美國市塲是世界經濟良寙的櫥窗,從認識美國財經數據圖表分析,得知一個普遍簡單概念,亦即美國股市漲,債券會跌,美元會貶值。(當然也曾發生股債雙漲,雙跌的時候)

基本概念二:操作外匯交易,也須關注美國市塲,尤其美國股票市塲,它是美國經濟好壞的領先指標。所以,當美國股市漲時,美金反而會貶值,是一個很特殊的現象。(一般國家多數是股市漲,經濟好,同時貨幣會升值),推論是因為美國一個巨大的消費進口國,美國股市漲時,經濟好,對別的國家(開發中國家,能源國家)的進口需求就會更多(同時美國企業也會到其他國家投資),所以刺激其他國家的經濟成長性更好。貨幣相對於美金也就會升值。

美國GDP國內生產毛額(國內生產毛額)
重要程度★★★★★
GDP
是最重要的指標,股市長期的走勢與GDP高度相關,GDP國內生產毛額成長是好的現象。
最新數據(2016-01-01)
16514.593 billion dollars
前值(2015-10-01)
16470.566 billion dollars
美國GDP國內生產毛額(國內生產毛額):資料顯示好轉了!


美國GDP國內生產毛額(國內生產毛額)-每季增減變化  


:次月21~30 U.S. Bureau of Economic Analysis 公佈前一季GDP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