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2

20210202(二) AUDNZD h1 走勢分析


 20210202(二) AUDNZD h1 走勢分析

此圖表表示澳元(AUD)和新西蘭元(NZD)之間的關係-多少新西蘭元可以買一澳元。新西蘭元也 暱稱為 “ KIWI 獼猴桃(奇異果)” 。

儘管澳元是主要貨幣,但新西蘭元不是。它們在一起既不構成主要貨幣對也不構成商品貨幣對。


AUDNZD澳元兌美元分析

澳大利亞和新西蘭有著明顯的地理關係,它們是貿易夥伴。但是,它們的行業截然不同,而且與澳元相比,紐西蘭的範圍更國際化。對新西蘭元的主要影響是農業和食品市場,而澳元則受到商品市場的影響。兩種貨幣都受到日元的影響,但新西蘭元受美元的影響要大於澳元。兩國的利率趨於串聯,套利交易通常因此無利可圖。從這對貨幣中獲利的最好方法是在重商品或農業市場上進行任何變動。


AUD澳元

澳大利亞以澳元代替澳元,並於1966年推出了該國的第一種十進制貨幣。澳元自1983年以來一直具有浮動貨幣價值,其價值一直穩定在美元以下。高利率和最小的政府干預使澳元成為貨幣交易者的最愛。澳大利亞仍然是世界上最發達的國家之一,但令人驚訝的是,它的運作完全獨立於其他工業化國家。這給澳元帶來了與亞洲鄰國獨特的多元化機會。澳大利亞的主要貿易夥伴包括韓國,印度,中國和日本。

NZD新西蘭元

AUDNZD奇異果美元於1967年被引入世界市場,當時KIWI奇異果的價值與美元掛鉤。自1985年以來,KIWI獼猴桃一直是一種浮動貨幣。它是第十二種最常交易的貨幣。作為一種高度依賴國際貿易的小貨幣,獼猴桃的價值在很大程度上受到國際利率波動的影響,並且可以預見到其價格將出現大幅上漲或隨後的下降。這種波動的一個典型例子是在2000年代初。獼猴桃是一種十進制貨幣。但是,獼猴桃的最小面額是10美分。新西蘭以外的四個國家/地區都使用獼猴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