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4

20210204(四) EURCAD d1走勢分析 (參考!)


 此圖表表示歐元對加拿大元的價值:買一歐元所需的加拿大元數。兩者都被認為是主要貨幣該貨幣對一直保持相對穩定,市場交易量也相對較低。

EURCAD分析

加拿大與歐盟的金融關係很複雜。加拿大處於大不列顛君主的統治之下,大不列顛君主是歐盟的一部分,但尚未接受歐元。但是,加拿大的經濟與其南部鄰國美國更直接地聯繫在一起,而不是與英國或歐元區聯繫在一起。加拿大幾乎有85%的出口到美國,超過50%的加拿大進口來自美國。由於加拿大的經濟主要取決於石油和木材等商品,而歐元區更多地取決於服務和製成品,因此歐元/加元一直很受歡迎,但不是主要的交易對。因此,對貨幣對的最大影響是美國經濟,商品價格以及歐元區的任何變化。EUR / CAD通常不用於套利交易。


EUR歐元

自1999年以來,已有21個歐洲國家採用歐元作為貨幣。在美元之後,歐元是第二大交易貨幣。歐元擁有世界上任何一種貨幣中最高的經濟價值流通量。歐元還是第二大儲備貨幣。位於法蘭克福的歐洲中央銀行(ECB)控制歐元,但歐洲央行通常允許市場確定貨幣的價值基準。但出口,服務,農業和旅遊業的榮衰對歐元的影響最大。

CAD加元

加拿大擁有世界第十大經濟體。加元(CAD)在大多數交易貨幣中排名第七。1871年,加元統一了各種加拿大貨幣。在1933年最後一次放棄金本位制後,加拿大在將貨幣與美元掛鉤和允許其浮動之間來回走動。自1970年以來,加元開始浮動,加拿大銀行(BoC)自1988年以來一直沒有干預加元。加元現在是基準貨幣,石油價格的變動是加元價值的主要影響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