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3

20210203(三) CADCHF d1走勢分析 (參考!)


 圖表反映了加元(CAD)對瑞士法郎(CHF)的價值-一法郎可以購買多少美元。CHF / CAD配對不是商品對也不是主要貨幣對。儘管加元不是main currency主要貨幣,但瑞郎是具有重要購買力和大量交易的主要貨幣。

CADCHF分析

加拿大和瑞士依賴非常不同的行業,因此受到非常不同的因素的影響。此外,加拿大在經濟上非常依賴美國,而瑞士則受到歐盟的嚴重影響。因此,如果不同時關注歐元/美元,就不可能以有利可圖的價格買賣加元/瑞士法郎。由於瑞郎的穩定性和低利率,有時可以將其用作套利貨幣。但是,最有影響力的因素(除了美國和歐盟的地位之外)是能源商品的價格,這對加元有深遠的影響。


CAD加元

加元(CAD)於1871年引入,結束了數十年的糾紛,並最終統一了加拿大貨幣。它是世界上第七大交易貨幣。加元自1970年以來一直浮動,而加拿大銀行(保持加元控制)自1988年以來一直相對被動。加拿大是世界第十大經濟體,其主要出口商品之一是石油。加元被認為是基準貨幣。儘管加拿大仍在英國的統治之下,但它與它的南部鄰國(美國-加拿大的主要進出口夥伴)關係更為密切。

CHF瑞士法郎

瑞士法郎是瑞士和利希滕斯坦的貨幣。瑞士法郎受瑞士銀行的控制,但乾預很少。瑞士擁有大量黃金,是世界上最強大的經濟體之一。儘管將歐元引入了國際市場,瑞士仍拒絕從瑞士法郎改變匯率,而且由於瑞士法郎如此堅挺,幾乎沒有跡象表明匯率即將出現變化。但是,儘管瑞士法郎具有實力和高價值,但僅佔總貨幣兌換的1%。此外,它只是第七種最常見的儲備貨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