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4

20210224(三) NZDCHF h4 走勢分析參考 !


 圖顯示了新西蘭元(NZD)兌瑞士法郎(CHF)的價值–也就是多少瑞士法郎將購買一新西蘭元。瑞士法郎是主要貨幣,但新西蘭元不是。NZD / CHF既不是主要貨幣對,也不是商品貨幣對。

新西蘭元兌瑞士法郎在短線上頂峰出現三角形破位,參考目標見0.65313 支撐位

(短線見三角形破位交易機會。根據三角形的規則,預期做空目標見0.65313。)

NZDCHF分析

這對很有趣,因為兩種貨幣之間形成了強烈的對比。當然,國家之間地理上有很強的隔,,但是兩個經濟體中的重點行業也有助於形成對比。獼猴桃美元也沒有法郎穩定。由於瑞郎的穩定,通常最好的機會來自農產品價格。當獼猴桃在2000年代初迅速膨脹時,這也是套利交易的絕佳組合,將來可能會出現其他類似的機會。當然,澳大利亞,美國或歐元區經濟體的任何調整也將產生重大影響。


NZD新西蘭元

新西蘭元也稱為“kiwi獼猴桃”或“獼猴桃美元”。奇異果於1967年被引入世界市場,當時新西蘭元與美元掛鉤。1985年,NZD跟隨美國在70年代開始浮動的趨勢。但是,新西蘭元仍然受到國際貨幣貿易和其他世界經濟體的極大影響。不同於其他微面額低至1的貨幣,可用的最小NZD硬幣價值10美分。新西蘭的主要出口商品包括食品加工和農業,新西蘭的主要貿易夥伴是美國和澳大利亞。

CHF瑞士法郎

瑞士擁有世界上最強大的經濟體之一。擁有大量黃金儲備,瑞士法郎是世界上最可靠的貨幣之一。由於瑞郎的強勢和穩定性,它被視作儲備貨幣。瑞士法郎的穩定歸因於瑞士和列支敦士登的低失業率和低國家赤字。瑞士國家銀行是瑞士法郎的管理機構,儘管它們對瑞士法郎的價值保持有限的控制。瑞士法郎的主要部門是旅遊業,農業和銀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