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4

CW富智贏家社團分享交易經驗

   

        許多投資者在初接觸外匯很容易被一些廣告影響,先入為主的認為外匯是一個很容易獲利的金融商品!是的,從事外匯交易真的很簡單,如果你判斷行情的趨勢方向抓對,透過電子網絡交易點按滑鼠下單成交就能迅速獲利,當然只有自己進場匯市操作才能親身體會箇中奧妙。
 
        CW富智贏家檢討多數案例發現,當在行情不如預期而產生浮虧的時候,投資人會告訴自己去相信行情會反轉,寧可被動地讓行情碰觸到止損出場,而不會去主動地及時平倉來減少損失,這是人性的弱點。可是,當投資人持倉的部位與行情方向一致,好不容易在小獲利時,反而急著出場或是採用保本方式移動止損到成本點位上,深怕行情反轉而不敢放著續抱倉位(即無法讓行情達到你預設的止利點位獲利出場),苟自我安慰地感覺有賺到就好(或不賠就好)。以上說明投資人普遍反應的心理糾結,很難遵守匯市場操作紀律。所以,克服人性上心理弱點,實務上的確是不容易的事。
 
       CW富智贏家總結交易紀綠顯示,投資人永遠都是賺小錢而賠大錢,為了遵守操作紀律,於建倉預設止損點後,行情通常都會達到你設的止損出埸,相反地,行情還未到達預設止利點之前,也多半都是自己主觀地手動平倉停利出場,而違背應遵守的操作紀律,一來一回的績效仍無法彌補在先前的損失。就上述人性觀點來看,投資人就是怕贏不怕輸的心理,就第三者旁觀立場來看,一廂情願地認為這些事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可是一旦置身匯市,通常事與願違,深究其原因,始終還是人性弱點!

       簡言之,成為真正的贏家操盤手需要克服的有交易心法和掌握交易技術,而技術是方法不變的,但其中重要的交易心法佔80%,關鍵在投資人本身。因為制定下單邏輯與做好資金管控的理論很簡單明瞭,但投資人卻很容易被自己的心理影響,以致市場上能做到遵守交易紀律的人可謂鳳毛麟角,卻是一個不爭的事實。CW富智贏家認為,惟有信守贏家交易心法、交易邏輯及交易紀律者,跳脫這個人性弱點的框架,才能躋身匯市的贏家之列!

      在此,重申CW富智贏家社團的服務宗旨,係引導大家正確投資外匯,讓會員透過學習成長而成為匯市贏家!目前這整個基本學習教育過程,我們不收取任何費用,亦不接觸任何人的資金。歡迎青年朋友加入CW富智贏家社團的大家庭,一起推動CW致富列車,迎向美好的投資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