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9

20210309(二) EURJPY h1 走勢分析參考 !


 上圖比較了歐元與日本的日元-多少日元可以購買一歐元。歐元和日元一樣,是許多國際貿易中使用的主要貨幣。但是,當一起考慮為歐元/日元時,它們既不是主要貨幣對,也不是商品貨幣對。

技術分析:價格繼續在上升趨勢中移動,但在過去幾天中,它一直“停留”在129.31價格水平。今天它從 該價位開始下探並幾乎觸及較低的 趨勢線128.8,現在我們可以預期價格將從該價位上漲,突破該水平,對其進行固定並達到129.89的價格水平。
SL-128.54。

eurjpy歐元兌日元分析

最大的價值在歐元/日元之間通過其共同的貿易夥伴美國流動。因此,評估該貨幣對的最佳基礎是通過與美元的配對。兩者都是大貨幣,其價值相對穩定。兩國的產業也相對相似,日本對製造業的依賴性更大,歐洲對金融的參與更大。有時,這對可能對套利交易有效。但是,獲利的最佳機會通常來自相對於美元價值的某種類型的變化。

EUR歐元

歐元是幾乎所有歐盟國家的貨幣。(按:英國和瑞士亦是歐元區,著名的儲備貨幣主權國家)。此外,其他23個國家的貨幣與歐元掛鉤。歐元是世界第二大交易貨幣。如此廣泛的影響力使人們難以相信歐元從1999年發行才開始發揮作用。自然地 歐元市場實力受到構成歐元區國家的主要產業的強烈影響。這些行業包括旅遊業,製造業和農業。儘管被廣泛使用,但世人們曾經對歐元的持久力仍然存在疑問,部分原因是一些歐盟國家(葡萄牙,意大利,希臘和西班牙)的經濟疲軟。

JPY日元

日元是世界市場上交易廣泛的貨幣,並且排名第五,是最受歡迎的儲備貨幣。日本銀行在日元匯率上行使其支配力,並在1990年之後的幾十年間一直將利率保持在較低水平。這是試圖提高日元匯率。結果,日元作為套利貨幣在投資者中變得越來越受歡迎,導致日元的價值下跌。當用於貨幣配對時,點數計算將從其通常的第四位(.0001)移至小數點後的第二位(.01)。


fr:currencyfxtrader & tradingview_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