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30

20210330(二) USDCHF h4 走勢分析參考分享 !


技術分析:看漲背離通常是疲弱的看跌勢頭的信號 ,或者至少是一個修正的更高的信號,期望更高的校正達0.9430~0.9450  :漲勢應該限制在今天的高點。首選交易是逢高賣出。需跌破0.9370才能確認後續的負面動能。利潤目標將是0.9341和0.9311   ;
阻力位:0.9400 / 0.9418 / 0.9450
支撐位:0.9380 / 0.9350 / 0.9320

圖表顯示了美元(USD)兌瑞士法郎(CHF)的價值–也就是多少瑞士法郎可以購買一美元。美元和瑞郎都是主要貨幣。美元/瑞郎構成主要貨幣對,但不是商品貨幣對。

USDCHF分析

USD / CHF對是最穩定的貨幣對之一。當然,這對貨幣往往與歐元/美元相關,儘管瑞郎通常比歐元更穩定。這兩個經濟體都有重要的金融部門,因此,隨著投資者逃離美元和法郎的穩定,全球金融的任何變化都會產生重大影響。根據美元的狀況,這對貨幣有時對套利交易非常有用。如果美元開始上漲,這可能是該貨幣對未來獲利的最佳機會。

USD美元

自70年代初以來,美元一直是一種浮動貨幣。美元由聯邦儲備委員會非常嚴格地控制。這主要是通過調整美元的借貸利率來實現的。美元是一種非常受歡迎的儲備貨幣,在美國境外持有的美元多於在美國境外持有的美元。但這並不能保證美元將繼續成為市場上最強大的貨幣。艾倫·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在2007年表示,歐元有可能在某個時候將取代美元,成為市場上的主導貨幣。

CHF瑞士法郎

瑞士法郎是世界上最有價值的貨幣之一。瑞士經濟通過持有大量黃金(未公開位置)使這成為可能。瑞郎的價值甚至超過其價值,這對投資者來說是一個主要吸引力。較低的國家債務赤字和較低的國民失業率大大促進了這種穩定。瑞士銀行對瑞士法郎的價值擁有官方控制權,但是銀行官員傾向於讓國際貿易市場來確定它。不難理解,為什麼瑞士與其他歐盟成員國一樣抵制轉換成歐元的貿易壓力,尤其是鑑於其他歐盟國家的經濟基礎不佳。

Currency Strategist: freelancer of forextrader&tradingview